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赢下比赛北岛康介如释重负 庆幸菲尔普斯不善蛙泳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15日03:08   浙江在线-今日早报

  早报北京电 他从五岁开始就爱上了游泳;他在雅典奥运会夺得100米蛙泳金牌后说的一句“感觉超棒”,成为2004年日本流行语;他的成功,让日本国内游泳爱好者人数大增。他就是被称为“世界蛙王”的北岛康介。

  昨天上午,“水立方”的蛙泳舞台属于这个身高仅有1米76的“小个子”选手。在200米蛙泳决赛中胜出,让北岛康介继雅典奥运会之后,再一次包揽100米和200米蛙泳双料冠军。他也成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获得4枚蛙泳金牌的选手。

  “现在我觉得如释重负,很高兴能够赢下比赛。”对于2分07秒64的成绩单,“蛙王”似乎并不满意,“本来我希望可以游到2分6秒的,不过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有点太贪心了。”

  为了这两枚奥运金牌,这位日本名将确实付出了很多。在北岛欢呼胜利的时候,很多细心的观众都发现,北岛胸前的皮肤发红。原来,为了提高在水中的阻力,北岛特别在赛前将身上的毛发全部刮掉,这导致了他皮肤过敏。

  不过,只要拿到了金牌,这些小小的牺牲在北岛看来都已不再重要,他甚至开起了菲尔普斯的玩笑:“坦白说,我很庆幸他不是一位蛙泳专家。”(1521103)

  特派记者 汪旻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